糖果酱

东宫 | 爱殇 | 黛儿赴死

当剑正要挥下时,宫外传来了熟悉的声音:“李承鄞,住手!”


小枫从殿外着急地跑进来,想要制止李承鄞,“李承鄞,你想干嘛?”小枫愤怒地吼道。


太极宫的宫人们听到皇后这样一吼,纷纷都跪在地上不敢抬头。明明已经到了春日,可这宫里的温度却冷得直逼人发颤。


“李承鄞,你杀了那么多人还不够吗?为什么就连黛儿也不放过?”小枫上前抓住李承鄞架在黛儿脖子上的剑,鲜血一下子流了出来。


李承鄞一下子松开了剑,心疼地看着小枫,“小枫,我杀她自有原因,不是你想得那样的。”说罢,又命时恩火速去传太医为小枫包扎伤口。


“李承鄞,你的手上到底还要沾上多少人命才罢休?是不是有一天也会要了我的性命?”


李承鄞手上的剑应声跌下,“哐当”一声跌在地上,发出了清脆的响声。整个太极宫里的人连呼吸都不敢大声,死死地趴在地上,一丝都不敢动弹。


“小枫,我永远都不会伤害你,我也决不允许别人伤害你。”李承鄞低沉的声音回荡在一片死寂的宫里,显得格外掷地有声。


小枫绕开李承鄞走到黛儿身边,她脱下自己随身穿戴的披风给黛儿披上,又用手轻轻抚摸着黛儿的后背,“黛儿不怕,我来了,我带你回去。”


黛儿冷冷地看着小枫,用手按压着渗出血的脖子,低头不语。一会儿,又转头看向李承鄞,“陛下何苦呢?陛下明明知道黛儿说的都是对的,为什么还要陷在一个不爱你的人身上呢?”黛儿一边说着,一边走向李承鄞。她心里还侥幸地藏着最后一丝幻想。


“黛儿,你在说什么?”小枫不解的看向黛儿,想要拉住黛儿;“黛儿,不要过去,他会伤害你的。”


黛儿一把推开了小枫的手,小枫本已受伤的手遭这么一推更加痛疼。小枫不经皱了皱眉,发出“呲”的声。“黛儿,”小枫继续上前拉扯住她。


血滴答地流下,一股血腥味在太极宫里扩散开来。


李承鄞急忙跑到小枫身边,握住小枫的手,“别动,在流血,太医待会就来了。”


“放手,”小枫一把甩开李承鄞的手,走到黛儿身旁拉住黛儿。黛儿用力地推开小枫,小枫一个没站稳便摔倒了地上。李承鄞见此情形怒火攻心,一个箭步上前,狠狠地打了黛儿一个巴掌,“放肆!”看见小枫跌坐在地上,李承鄞勉强抑制住心中的火,赶忙凑到小枫的身边。


“你打我?陛下,你看见了吗?皇后她不爱你,她宁可为了我对你恶语相向,你还不明白吗?”黛儿捂着脸,一边说,一边流泪;“陛下,您英明神武,可为何在皇后身上执迷不悟,一直躲不敢面对呢?”黛儿指着跌坐在地上的小枫咬着牙说。


李承鄞没有说话,只是把小枫揽在怀里,眼睛看着小枫的手,眼神里是无尽的痛苦。


“黛儿,你在说什么?你不要害怕,我在这没有伤得了你。”小枫抬头望着黛儿,一脸担忧。


“皇后娘娘,是你一直在伤害我。”黛儿冷笑了一声,看向小枫。“皇后娘娘?不,最后一次叫你小枫吧。小枫,你可知你每次伤害陛下的时候,我心里有多痛?”


“黛儿,你…”小枫错愕地看着黛儿,脑海里陷入了深思。


“小枫,我爱陛下。当年我走投无路,险些被卖入青楼,是陛下救了我,是陛下给了我一个新的生命。我感恩陛下,我发誓要用生命去报答陛下。所以在陛下派我去服侍你的时候,我义无反顾,我发誓要好好服侍你,为陛下解忧。”


“不要再说了,再说下去皇后也保不了你。”李承鄞低沉着声,严厉中又隐隐约约夹杂着一份哀求。


黛儿抱着一副必死的神态继续说着,“刚刚来服侍你的时候,我很心疼你。我担心你每天吃不好,睡不好。同时我也羡慕你,因为陛下几乎每晚都来看你。我看着陛下看你的眼神,那种从心底流出的爱是掩饰不了的。可你不仅不接受陛下对你的爱,你还伤害他、想杀他,甚至亲手杀了你们的孩子。小枫,你可曾真正顾及过陛下?”


小枫慢慢低下了头,脑海里想起李承鄞对她的点点滴滴,一阵疼痛感席卷而来。她双手抱住头摇晃脑袋,牙齿死死地咬着嘴唇。


“小枫,小枫,你怎么了?”李承鄞紧紧抱住她,“我在这,我在这。”李承鄞眼里渗出了血丝,牙关咬紧。


黛儿朝小枫走了过去,蹲在小枫身旁,“痛吗?你知道我又多痛吗?为什么!为什么陛下如此爱着你,你还要伤害他?为什么皇上就连多看我一眼都不愿意?”黛儿近乎疯狂地吼着。


“来人,把黛儿拿下”,李承鄞一声怒吼,宫外的侍卫连忙赶了进来拿下黛儿。


“李承鄞,不要…”小枫抓着李承鄞的衣袖,苦苦哀求道。


“皇后,你可曾经常能看到死去亲人的画面?你是不是经常感觉到头晕乏力?”黛儿虽被侍卫们压制着,可嘴里继续念念有词。


“黛儿,你…你…你对我做了什么?”小枫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这个弱小的女子。


“没什么,只是加了点让人致幻的东西。一点点可能不会引起大事,但皇后您服用了这么长时间,恐怕也难活多日了。”“哈哈哈哈,”黛儿像发了疯一般在宫里大笑。


“你这个毒妇,”李承鄞一拳砸在地板上,身上怒火中烧。


“给我拖下去即刻处斩”,李承鄞狠狠地看着黛儿。


“李承鄞,让她说完。”小枫垂下手,心灰意冷看着黛儿。


“皇后,我是该说你单纯呢?还是说你傻呢?你对陛下千防百防,可对我这样的人却视如姐妹。是你自己错信了不该信的人,伤害了深爱自己的人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以我这样的贱命去换你的命也值了。”黛儿抬起头,笑着对小枫说。


说罢,黛儿趁着侍卫们注意力分散一个激灵挣脱了侍卫,用尽全力向梁柱撞去,“小枫、陛下,永别了。”她的语气中没了刚才的剑拔弩张,言语间仿佛回到了“天真活泼”的黛儿。


随着一声巨响,黛儿倒在了血泊之中,结束了她短暂的一生…


深宫里,新旧交替,因缘起而喜,因缘灭而悲,追逐半生,终究化为一坡黄土…



感谢大家的支持

(剧透一下:不会再这么苦了,请接下来接下我的小甜饼(・ω< )★  )

有什么想分享的可以评论我

下章见

评论(12)

热度(1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